捷克論壇 JKF

 找回密碼
 加入會員
搜尋
查看: 1950 | 回覆: 2 | 跳轉到指定樓層
gj94tmx
大公爵 | 2009-2-4 20:56:03

人物:李銘
ホテルフロント係  旅館前台服務員

係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お泊りでございますか。
      歡迎光臨,您住宿嗎?

李   :李銘といいます。電話で予約がしてあるはずです。
      我叫李銘,我已經用電話預訂了房間。

係   :ちょっとお待ちくださいませ。??????はい、確かにご予約をいただいております。お二人様で、2日間のご滯在でございますね。
      請稍候。哦,的確預訂了。兩位先生,計劃住兩天吧。

李   :そうです。
      是的。

係   :恐れ入りますが、こちらにお住所と、お名前をお書き願います。(しばらくして)
      對不起,請在這上面填上您的地址和姓名。(過了一會兒)

係   :はい、お待たせしました。お客様のルームナンバーは513となっております。どうぞ、お部屋の鍵をお待ちくださいませ。
      讓您久等了,您的房間是513,請收好鑰匙。

ボーイ:ただいまご案內いたします。
      讓我帶您去。

李   :あのう、長距離電話もかけられますね。
      請問,可以打長途電話嗎?

ボーイ:はい、掛けられます。“0”をお回しになってから、先方の番號をそのままお回しになっていただければ通じます。內線は無料ですが、外線はすべてフロントのほうで決算されることになっております。   
      可以。您只要先撥一個“0”,然後接著撥對方的電話號碼就行了。內線電話可以免費使用,外線電話由總服務台結賬。

李   :はい、わかりました。それから、食事はどこで取れますか。
      好的,知道了。再請問一下,用餐在那裡?

ボーイ:申しおくれましたが、廊下にグリルがございます。簡単なお食事でしたら洋食も和食も用意しております。それから、お部屋に案內書がありますので、どうぞご利用ください。
      哦,忘了告訴您了。走廊有一個餐廳,要是簡單的飯菜,無論是西餐還是日本料理,那裡都有。另外,房間裡有一份簡介,您可以看看。

李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謝謝。

ボーイ:何か不都合のことがございましたら、電話でフロントに申し付けてくださいませ。
      如果有什麼事,您可以打電話通知服務台。

李   :どうも。
      謝謝。

ボーイ:どうぞ、こちらへ。
      請這邊走。


相關常用語

1  朝食は部屋まで屆けてくれませんか。
    早餐能送到房間嗎?
2  マッサージは何時までですか。
    按摩營業到幾點結束?
3  モーニングコールを何時いたしましょうか。
    幾點叫早?
4  空港へのタクシーを予約してくれませんか。
    能否為我預訂一輛出租車去機場?
5  洗濯物をバスルームの洗濯物入れの袋に入れておけばいいです。
    請把衣物放入浴室的那個洗衣袋內就行了。
6  もし急用があれば、このボタンを押しください。
    如果有急事,請按這個鈕。
7  ここにサインをお願いします。
    請在這裡簽名。
8  失禮ですがパスポートを見せていただけませんか。
    對不起,能否看一下您的護照。
9  お荷物をすぐお部屋までお屆けいたします。
    您的行李馬上送到您的房間。
10 9時までに勘定をお願いします。
    請在9點錢把帳結好。

小常識

現在日本家庭的房間大多分有“樣式”與“和式”兩種。而供出差人員下榻的旅館也有西式HOTEL和日式旅館,HOTEL備有西式房間,與我們現在房間的布置差不多,有椅子、沙發、床等。而日式旅店通常為“和室”,沒有椅子、沙發和床,只是在地板上鋪著叫榻榻米的草墊子,其作用相當於我們現在的地毯。“榻榻米”其實就是一種草墊子,底層用稻草編成,上面再鋪上用燈心草編織的席面。人們平時跪坐在“榻榻米”上,在“榻榻米”上行走時不能穿拖鞋。
~~~~~世上唯一不變的,就是什麼都在變~~~~~
回覆 使用道具
ckmcaa
鄉紳 | 2010-2-15 09:44:29

it is a nice sharing~
thanks very much.....
回覆 使用道具
charmformosa
鄉紳 | 2011-12-5 02:07:11

回覆 gj94tmx 的文章

非常有幫助,

謝謝大大的分享!!

{:3_307:}
回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會員

回頂部 下一篇文章 放大 正常倒序 快速回覆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