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論壇 JKF

 找回密碼
 加入會員
搜尋
marsalast
幹部 | 2016-9-21 17:11:12

文章來源: 中國台灣網  2016-09-20  - 取自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秋節過后,8位藍營及無黨籍縣市長,齊訪大陸,與國台辦達成共識,對該8縣市的旅遊、農工産品銷售、人員交流、輔導青年創業等共8項業務,大陸不再限制,可以說已繞過蔡英文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所帶來的兩岸負面效應。

但這可是嚴重地踩到民進黨痛腳,尤其是台灣許多綠營執政的縣市,才因不承認“九二共識”形成的市場蕭條,逼使業者走上凱道,上從蔡英文,下到綠營縣市長,對此全亂了章法,無計可施之際,眼看八位藍營及無黨籍縣市長,另開巧門,顯示出這些藍營及無黨籍縣市長,跑在前面,在民意要求,綠營執政無方下,活用彈性,殺出一條生路。

但這條生路,對其他綠營縣市長來說,必然産生以下的共鳴:

首先,綠營遲早必邯鄲學步,不落藍營之后。原先民進黨天真的想法,是要死一起死,期望在大陸緊縮兩岸關系,不但會給綠營支持者,賺不到錢,也給藍營支持者賺不到錢,從而轉移藍營對蔡英文不滿,到對中國大陸不滿,但中國大陸的區別對待,避開了民進黨拖大家一起下水的邪惡想法。

其次,綠營說以商圍政效應産生,倒不如說是民之所向發生無比強大磁石效應;以民逼官,到不如說是官逼民反。近些年,台灣經濟日漸滑坡,人民所關心的是包括吃飯在內的食衣住行問題,如果藍營及無黨籍縣市能以地方與地方模式達成經貿交流,不但架空“中央”,也會掀起綠營的縣市企業從業者,對綠營縣市長施加更大的壓力,從而影響蔡英文。而承不承認“九二共識”,就變成蔡英文第二任競選連任的罩門,此事關綠營一大家子2020后4年數千個位置的分配利益,這樣的民意依歸效應絕對可輻射到4年之后的大選。

最后則是一國兩制,將在台灣得到試驗,也就是兩岸把台灣轉換成爲一個經濟與政治是可以脫鈎的試驗基地,從而證實兩岸政治體制,雖然有差異性,但對中華民族的統一,是可經由經濟相互需求,政治上相互截長補短融合,經過一段適當的磨合期,統一可水到渠成。

上述三個可能産生的共鳴,民進黨面對時,將是無法招架。所謂不承認“九二共識”,是戰術改變,而中國大陸“區別對待”、“一島兩制”,是戰略改變,戰術改變怎能扭轉戰略改變的勝面?民進黨只有一路挨打下去!也難怪有些綠營立委,緊張到要惱羞成怒,連“吳三桂”、“藍八奴”,口不擇言的髒話都罵出來。

他們開始擔心“台獨”還走不走得下去?更擔心在兩岸經貿交流上,被邊緣化,尤其是綠營執政的縣市,將看到藍營縣市吃糖,而自己縣市人民,只有旁觀的份,想必那種滋味不好受。台灣不大,你賺錢、我不賺錢,很快會傳開,屆時不是綠營縣市人民上街頭,而是綠營縣市人民逼著綠營縣市長帶著人民上凱道,請求蔡英文承認“九二共識”,也許人們會想,可能嗎?不妨抱著平常心,騎驢看唱本--走著瞧吧?

9cf405d78109b68_size40_w550_h413.jpg

評分

已有 3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cd104 + 30 感謝大大分享
世界大同 + 6 + 6 嘻嘻~此招高妙~個人解讀~分化~
lgh22 + 12 感謝大大分享

總評分: 名聲 + 48  J幣 + 6   查看全部評分

命運不是機遇,而是選擇。命運不靠等待,全憑爭取。
回覆 使用道具
lgh22
Gold | 2016-9-22 22:36:55

人民的生計才是最重要的,意識形態能當飯吃嗎?
假如中國當下宣布:改掛五星旗、入籍者薪資即刻改以RMB發放,
我看連意欲獨立人士也會紛紛響應吧...
感謝好友分享~

評分

已有 2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世界大同 + 30 + 30 樓主太有才啦!
marsalast + 30 感謝大大分享

總評分: 名聲 + 60  J幣 + 30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一哎呀呀
騎士 | 2016-9-23 09:51:39

也是啦,只能說民進黨有野心有夢想沒不好,但影響無辜老百姓的生存生活就不太好。

統和獨其實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要大家過好。大家能生活好。

評分

已有 2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世界大同 + 12 + 12 感謝大大分享
marsalast + 12 感謝大大分享

總評分: 名聲 + 24  J幣 + 12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karl7443
公爵 | 2016-9-25 14:26:13

有用嗎?我覺得沒用如果有用的話,民進黨就不會上台了,當年馬政府的時代日子真的有特別好過嗎?沒有嘛~那不就成了,看的到吃不到有個屁用啊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收起 理由
marsalast + 12 感謝大大分享

總評分: 名聲 + 12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會員

回頂部 下一篇文章 放大 正常倒序 快速回覆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