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論壇 JKF

 找回密碼
 加入會員
搜尋
查看: 1250 | 回覆: 14 | 跳轉到指定樓層
jackyex007
伯爵 | 2009-4-11 16:13:40

各位有遇到澳客的經驗嗎?有的話又是在怎樣的情形下發生的呢?來說說看吧~

這是我一個很好的朋友的親身經歷 故事是這樣的...
他在某一家的超市打工 所以每天都會遇到各種不同的客人
直到有一天
有一位大約50.60歲的老頭子要買煙
老頭子:[小姐 天藍(閩南語)一包]
我朋友:[啥?](他聽不懂天藍(閩南語)發音)
老頭子(有點怒氣):[小姐 天藍(閩南語)一包]
我朋友:[啥? 能請你講號碼或是中文嗎?]
老頭子(大吼):[X!天藍啦! 說 你是不是外省人!]
旁邊的有一個店員 就出面替他解圍說:[他是客家人 不是外省人 難免聽不懂]
老頭子(大吼):[X夭!客家人不是要會講台語嗎!](一直重複講好幾遍)
然後就為了這件事 我那朋友有生以來第一次被客訴
事後結帳 那老頭子還一直在碎碎唸:[會講台語的店員比較好... 下次不到這裡買煙...]

現在年輕一輩的人 就還好 老一輩的省籍情節都超重的...{:3_321:}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豬隻人 + 12 + 12 原創文章加分獎勵!

總評分: 名聲 + 12  J幣 + 12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showkgame
公爵 | 2009-4-11 16:22:28

...........客家人為什麼要會說台語.............
他怎麼不說客家話....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豬隻人 + 6 + 6 感謝分享加分獎勵!

總評分: 名聲 + 6  J幣 + 6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夢幻雅美
伯爵 | 2009-4-11 16:36:29

...........客家人為什麼要會說台語.............
他怎麼不說客家話....

這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我們要尊重任何語言,服務業以客為尊,有委屈還是要笑臉迎客..
澳客~~走到哪都有,忍一忍海闊天空~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豬隻人 + 6 + 6 我很認同加分獎勵!有禮貌.

總評分: 名聲 + 6  J幣 + 6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leeanddin
王爵 | 2009-4-11 16:44:18

好衰喔    超悶的   躺著也中槍   叫那個老頭指就好了.....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豬隻人 + 2 + 2 感謝分享加分獎勵!

總評分: 名聲 + 2  J幣 +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飯糰
公爵 | 2009-4-11 17:20:43

哀~
只能跟你說
看開一點吧 !!!
{:1_217:} {:1_217:}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豬隻人 + 2 + 2 感謝分享加分獎勵!

總評分: 名聲 + 2  J幣 +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托辣斯
大公爵 | 2009-4-11 20:47:14

呵呵 真是欠扁的老頭 {:3_344:}
回覆 使用道具
hqde5nx78
侯爵 | 2009-4-13 12:45:39

我是客家人
親戚中好像沒不懂台語的客家人耶
不懂台語也滿厲害的?

不過這種澳客老頭就是欺善怕惡..
回覆 使用道具
mm901228
騎士 | 2009-4-13 19:37:14

是人就該尊重
更何況是老人
忍吧
回覆 使用道具
jackyex007
伯爵 | 2009-4-13 20:06:46

11# 木工


講"七星"的閩南語 還聽的懂
"天藍"還真沒聽過!
回覆 使用道具
qazz95401
騎士 | 2009-4-13 21:19:18

算他信運遇到你朋友
遇到我就.............了(我也聽不懂台語)
回覆 使用道具
deepfeel819
見習騎士 | 2009-4-17 20:41:08

我都當過sales了= =
做不好都被客人當頭罵了
忍一忍就過了
加油唷!
回覆 使用道具
甘按咧
騎士 | 2009-4-22 00:59:22

天藍.....這阿伯也太專業了吧
他是在國防部退休的嗎
從我抽煙到現在
一直都抽七星的
還不知道七星有"天藍"這個術語存在
阿伯丫...共狼災耶丟賀丫啦
回覆 使用道具
3879gosbb
王爵 | 2012-12-16 15:29:58

店員也是人啊。那阿伯平什麼亂發脾氣
回覆 使用道具
吳玉妶
大公爵 | 2013-6-24 10:11:10

呵呵∼還真沒聽過啥叫”天藍”!他發這脾氣,真是莫名其妙!
回覆 使用道具
dsj525
威爾斯親王 | 2013-6-25 02:28:13

人都要互相尊重,大家各退一步,和氣生財.
回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會員

回頂部 下一篇文章 放大 正常倒序 快速回覆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