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論壇 JKF

 找回密碼
 加入會員
搜尋
查看: 582 | 回覆: 14 | 跳轉到指定樓層
跌倒鐵盒
大公爵 | 2009-6-7 00:14:15

寒冷漆黑的夜晚裡,宮元在窄巷裡左轉右轉,走到一間平房面前。昏暗的燈光從門縫裡透出來,照在宮元蒼白的臉上,他臉上胡須凌亂,像是很久沒有刮過,人異常地憔悴。宮元遲疑片刻,終於下定決心,咬了咬牙,推門走了進去。
  房間裡只有一張桌子,桌前擺著一只長凳,桌後坐著一個穿長馬褂的男人,長得很單薄,帶著一副墨鏡。宮元徑直走到長凳上坐下,看著那男人。那男人抬起頭來,和宮元對視一會兒,問道:“給我一個想死的理由”,男人的聲音冰冷,不帶絲毫情感。
  宮元被問道了傷心處,眼淚忍不住嘩嘩的往下流,哽咽道:“孩子得了重病,治病已經花了很多錢,現在又要做手術,家裡實在湊不出錢了。現在孩子他媽又病了,真是雪上加霜,只要能救活孩子。。。。。。”話還沒有說完,宮元已經泣不成聲,再也說不下去。
  帶墨鏡的男人沉吟片刻,問道:“你想怎麼死?”
  宮元想了想,回答:“我希望出車禍意外身亡”。
  男人沉默不語。宮元見狀,急忙解釋道:“我以前買了人身意外保險,我出意外死了,他們娘倆治病的錢就有了”
  “沒有問題,我可以讓你被奔馳、寶馬之類的車撞死,那樣的話,你妻子、孩子還能多得到些賠償費,他們有的是錢”,男人嘆了口氣,伸手從抽屜裡取出一個筆記本,遞給宮元,囑咐道:“回家後你把你的名字寫在筆記本上,你的願望就可以實現了”。說完擺了擺手,示意宮元離開。
  宮元接過筆記本,覺得筆記本似有千斤重。對著男人深深地鞠了一躬,轉身出了門。
  回到家裡,看著已經熟睡得妻子兒子,宮元的淚水又流了出來。
  第二天一早,宮元取出筆記本,看了又看,筆記本很漂亮,紙張很厚實。想到兒子以後還可以用,宮元找了支鉛筆,就要在筆記本裡把名字簽下。想到和妻兒從此就要永別,宮元心如刀絞,但又想到妻兒沒錢治病,也是永別,就決然地把名字寫在了筆記本上。
  寫好了名字,宮元把身上所有能換錢的東西掏了出來,放在抽屜裡。出門前親了親兒子,吻了吻妻子。笑道:“很快我們就有錢治病了”,妻子滿臉愁苦,問道:“從哪裡還能借到錢呀”。宮元把妻子摟在懷裡,用力的抱了抱,說道:“我在保險公司買有保險,他們答應把保險退給我們了”。
  宮元出了家門,往大街上走去。才走到街上,一輛奔馳從後面呼嘯而來,沖上人行道,向宮元撞去。只聽見“砰”一聲,宮元被巨大的慣性撞得斜飛出去。在空中,宮元沒有感到絲毫的痛苦,腦子裡閃過一句話:“有的人死了,重於泰山”。
  出事地點擠滿了圍觀的人群,有人發現,宮元的臉上露出幸福的微笑。
  宮元家的門被推開,鄰居氣喘吁吁的跑進來說道:“宮元被車撞了,送到醫院裡了”。宮元的妻子囑咐了孩子幾句,就和鄰居急急忙忙的跑到醫院,宮元的屍體已經被送到了停屍間,有兩個醫生還在做檢查。宮元的妻子看到屍體,放聲痛哭。
  宮元家裡,小孩看見桌子上有個筆記本,打開一看,除了一頁上用鉛筆寫個兩個字,其余的都是干干凈凈。孩子找出橡皮擦,輕輕地把筆記本上的字擦去。筆記本變得干干凈凈,像是從來沒有寫過字。
  醫院裡,宮元的身體悄悄地起著變化,心臟從新開始跳動,手指也動了幾下。宮元感到有人趴在自己身上,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伸手就推。房間裡的人都驚呆了,宮元坐了起來,睜著雙眼。
  宮元看見房裡的人,猛然醒悟到自己沒死成,心裡頓時悲喜交加,大聲叫著:“天哪!”

評分

已有 2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yinyue34 + 3 很感動哦∼很好很好的文章∼
uun + 10 + 10 感謝分享加分獎勵!

總評分: 名聲 + 13  J幣 + 10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maxing99
子爵 | 2009-6-7 00:46:44

令人感動的一則故事
不過應該說是上天安排還是命運捉弄!?
一個從筆記本上消失的名子...
也取消了一場用生命換取的交易!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跌倒鐵盒 + 3 + 3

總評分: 名聲 + 3  J幣 +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moncreh1977
伯爵 | 2009-6-7 01:34:42

難道日本的死亡筆記本出現了@@
不過不同的是還可以擦掉呵呵
話說這樣的結局算是好呢還是壞呢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跌倒鐵盒 + 3 + 3

總評分: 名聲 + 3  J幣 +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uun
王爵 | 2009-6-7 02:10:31

死亡筆記?還是那本筆記是判官的生死簿啊?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跌倒鐵盒 + 3 + 3

總評分: 名聲 + 3  J幣 +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跌倒鐵盒
大公爵 | 2009-6-7 02:14:40

4# uun


哈哈~搞不好吼
死亡筆記本的靈感就是出自於判官的生死簿噢!!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uun + 3 + 3

總評分: 名聲 + 3  J幣 +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uun
王爵 | 2009-6-7 02:46:31

4# uun


哈哈~搞不好吼
死亡筆記本的靈感就是出自於判官的生死簿噢!!
跌倒鐵盒 發表於 2009-6-7 02:14

那判官不是要去跟那個作者收版權費囉~{:3_312:}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跌倒鐵盒 + 3 + 3

總評分: 名聲 + 3  J幣 +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跌倒鐵盒
大公爵 | 2009-6-7 02:50:17

6# uun


我想應該不必了吧!!
直接在生死簿上減那個作者的壽命不是比較快嘛!!
哈哈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uun + 3 + 3

總評分: 名聲 + 3  J幣 +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uun
王爵 | 2009-6-7 02:54:36

6# uun


我想應該不必了吧!!
直接在生死簿上減那個作者的壽命不是比較快嘛!!
哈哈
跌倒鐵盒 發表於 2009-6-7 02:50

我聽老一輩的人說判官其實很貪錢的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跌倒鐵盒 + 3 + 3

總評分: 名聲 + 3  J幣 +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跌倒鐵盒
大公爵 | 2009-6-7 02:56:35

8# uun


摁摁~有錢能使鬼推磨!!
對吧~~哈哈
不過應該只侷限於小鬼吧
連判官都貪財的話....
那有錢人就買一堆紙錢燒一燒
說我要長生不老
不就每個有錢人都死不了了.....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uun + 3 + 3

總評分: 名聲 + 3  J幣 +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oym
王爵 | 2009-6-7 02:57:28

這個故事是想告訴我們想領保險也要有那個命嗎~

還是主人翁前世為孽~今世需還清方可離世~

這種筆記本我比較不熟~

我有另一種筆記本比較熟~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跌倒鐵盒 + 3 + 3

總評分: 名聲 + 3  J幣 +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跌倒鐵盒
大公爵 | 2009-6-7 03:00:09

10# oym


另一種筆記本@@?
是什麼的筆記本呀?
備忘錄?通訊錄?還是花名冊呀??
哈哈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uun + 3 + 3

總評分: 名聲 + 3  J幣 +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yinyue34
大公爵 | 2009-6-7 03:06:20

對列∼∼∼
原來死亡筆記還能用搽的列∼∼∼∼

呵呵∼∼
不懂那個作者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跌倒鐵盒 + 3 + 3

總評分: 名聲 + 3  J幣 +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oym
王爵 | 2009-6-7 03:19:20

11# 跌倒鐵盒


那種筆記本是不屬於這個靈界的~

是屬於更被封硬的靈X界的~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跌倒鐵盒 + 2 + 2

總評分: 名聲 + 2  J幣 +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uun
王爵 | 2009-6-7 03:24:16

10# oym


另一種筆記本@@?
是什麼的筆記本呀?
備忘錄?通訊錄?還是花名冊呀??
哈哈
跌倒鐵盒 發表於 2009-6-7 03:00

我記得還有一個筆記是記載著你的一生命運的書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跌倒鐵盒 + 2 + 2

總評分: 名聲 + 2  J幣 +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darkness18
公爵 | 2009-6-7 08:18:36

台湾版死亡笔记本??
回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會員

回頂部 下一篇文章 放大 正常倒序 快速回覆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