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論壇 JKF

 找回密碼
 加入會員
搜尋
查看: 2937 | 回覆: 16 | 跳轉到指定樓層
a8951050
見習騎士 | 2009-6-21 19:25:01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 ... 7Cti-News-Content/0,4521,50101539+112009061900116,00.html
美國究竟賣不賣F十六C/D戰機給台灣,實在吊足胃口。現在,漢翔公司在俄羅斯專家協助下,完成三代機設計,不管最後空軍是否下單量產,也算替台美軍售爭取些談判籌碼。
     當年,如果不是漢翔的前身航發中心研製IDF戰機,以及法國首肯售我幻象戰機,美國是否願意賣F十六A/B給台灣,還是一個未知數;唯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台灣當時不做IDF,美國不會這麼快就同意給台灣F十六。
現在情況,彷彿又是歷史重演。
     台灣還不太敢向美國要最新的三代機,只是想要性能好一些的F十六,美國就開始推三阻四,先要求台灣編了預算再說,國防部照辦,預算卻是年年保留。之後,美方又說,將先前承諾的購案搞定,再來談戰機新案,國防部於是忙著簽反潛機、愛國者飛彈等案,把台美議而未決的軍購案全數搞定。國防部把美方出的難題都辦完了,以為可以談F十六了,結果還是落空。由於沒有什麼題目可以再刁難了,美方只好說,那就把現有的F十六戰機性能提升吧,就是不肯賣新機。
更甚者,還仔細算過國防部口袋能出多少錢,要求台灣,只能在舊機性能提升與新機採購上「二選一」。
     其實,台灣可以不必「二選一」,國防部可以兩樣都不要,反正,買F十六C/D,也是過渡,終究要面對三代機問題。不如,就擺出姿態支持漢翔做三代機,至少做出一架原型機,並且利用這段時間好好規畫空軍戰力以及飛行員訓練。
     依照空軍內部規畫,三代機要二○二○年成軍;距今還有很長一段時間,換機需求沒有迫切性。當然,台灣最終目的還是希望美國能直接軍售三代機,退而求其次,只要漢翔向俄方取經而設計的三代機能符合空軍需求,也不是不能考慮。總之,國防部大可不必為了買F十六新機,被美方牽著鼻子走,讓美方年年出題,實在讓人看了生氣。

***********************************************************************************************
在沒有美國的默許下!要研製新一代的戰機難上加難!
像是引擎系統雷達航電......連空用機砲都是外購的!這樣的情況三代戰機能有發揮空間嗎?
現在研發戰機難喔!光是預算問題就很頭痛!現在的台灣政治已經不像當年研發IDF這樣的有權力與現金去支持!
像是JAS-39都是用美國的F414引擎,瑞典算是在這方面很成就的國家!都必須依靠美國的輸出,否則會受限於引擎的問題!
全世界除了美國俄國與法國以外基本上好像沒有多少國家可以完整自製戰機。中國也搞引擎搞了很久,不斷的說在引擎上有所突破確就未見他將國產將引擎配給殲十,連出口的梟龍都是用俄國的。
日本也是搞了很久搞了一個差強能力得F-2A!日本在航太上的能力更勝於我們!
超多例子可以指出國產戰機是如何的困難!
我之前還看過一個文章有關雷射陀螺儀,是一個很關鍵的零件我們也沒搞定!
我相信中國可以搞得出來,因為他沒有立法院他愛怎麼花怎麼花又沒人去監督。
我們就不 一樣了!我們如果搞了一個飛不太好的就有人要下台了!沒人敢做這個主!還有喔台灣現在的經濟也不是挺好的!沒什麼多餘的預算給空軍研發!海軍也等著買掃雷艇神盾艦潛艦P-3C油彈補給艦...陸軍更是大手筆採購30架AH-64D黑鷹運輸直升機也想要M-109A6與M-1A2....等,所以如果空軍爭取採購三代機絕對不會用於自行研發,因為極有可能戰力無法符合空軍的要求。

目前比較有可能的就是採購F-16block52+或是升級現有的F-16。
其他像是Rafale EF-2000 JAS-39A都是不可能的。
我是支持國防自主的,但是也需要評估可能性阿!我倒是認為我們自行生產潛艦的需求大過戰機。不如把錢砸在更有威力的武器上!
潛艦不管強或不強只要有,而且擺在海裡他的威力就有恐怖到。只要10艘就可以讓對手如坐針氈。這也就是為什麼日本只要有16艘就可以了!不要雍有更多的潛艦,考慮到人事成本與戰力其實日本只要有16艘足以應付她附近的海域。中國潛艦一向很多但反潛能力的水平卻是平平,只要台灣有10艘就可以威脅中國整個艦隊,尤其是中國一直在籌獲的潛艦,中國一直用傳統潛艦去威脅美軍的航母,中國如果有航母也是一樣的狀況。只要阻止中國的戰艦與運輸艦台灣就贏了一半,剩下的就是地對空飛彈與戰機的較量了!台灣的防空系統要是不被癱瘓而且運作正常中國空軍很難逼近台海,尤其是新引進的愛國者三型,雷達與飛彈隔超遠。一個可以分散在台北各個區域的防空導彈陣地也讓對手的彈道飛彈很難完整獵殺。台灣現有的防空飛彈加一加大概是枚左右2000~3000還不包括,低空的刺針系統。所以我支持潛艦多過戰機!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george770712 + 8 + 8 感謝分享加分獎勵 ^_^ 。

總評分: 名聲 + 8  J幣 + 8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kc045432
伯爵 | 2009-6-22 20:10:38

開板大大 我想你的一些資料 可能是有些問題的 但是我希望我說這些事情 不會引來很多人的筆戰
以瑞典的js-39戰機來說 是用通用的引擎是沒錯  但是瑞典是跟通用有合作關西財有辦法拿到 當初她們在買引擎上 歐洲戰績公司有向她們賣ef-2000在用的引擎 但是歐洲戰機研發上有些問題 瑞典才向通用購買
這是我看軍事連線的資料 再加上日本的f-2 這各戰機他的需求上是偏向對海攻擊能力加強的F-16板 日本的國防建設上 她們的海自武器裝備 像你說的潛艇來講 她們得潛艇患的速度很慢 但是一各型號 還沒做完就有新的型號出現  就像美軍的伯克級神盾系統驅逐艦 做邊邊修改 有新的科技出來  舊換新的批次出來 這樣的好處是發展成本低 又可以對應環境的變化  你可以去看看這類的雜誌跟書籍 日本最爛的潛艇基本上還是很優秀 因為沒到壽期 就被除役了 然後又有新的潛艇出現  日本潛艇數量上是根據亞洲地區去維持戰力保持它的質跟量的優勢 不過近年來中國的軍事力量改變 很快她們再做一次大調整  這是我看軍事方面雜誌書籍到跟國際新聞的觀點跟知識  有錯誤地方 請多多指點  3Q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george770712 + 6 + 6 感謝分享加分獎勵 ^_^ 。

總評分: 名聲 + 6  J幣 + 6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counseler530
伯爵 | 2009-6-22 21:15:00

老俄協助那是不是有紅軍的味道
況且台灣用不著那麼好的戰機
倒不如發展飛彈來的實在
看人臉色倒不如自立自強
對岸的軍備已是幾合成長
以後買的三代機人家都不知是N代啦
況且人家假想敵是F22耶!
別再肖想高科技~倒不因地置宜~發展適合本島的武器
那些高官不就是想滿足自身的虛容心~想弄個美貨來玩玩
真搞不懂~國貨真有那麼爛~咱們代工無所不包
難道拚不出個像樣的東西來!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george770712 + 5 + 5 感謝分享加分獎勵 ^_^ 。

總評分: 名聲 + 5  J幣 + 5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lukeluke
男爵 | 2009-6-27 23:18:52

本文最後由 george770712 於 2010-2-19 11:08 編輯

不買美帝的,只有殲-10最好,這也是符合啊三126戰機計劃的要求的。
回覆 使用道具
jfchou
勳爵士 | 2010-2-19 11:04:15

同意趕快集中力量發展潛艦,
最好有20艘,以補水面艦落後不足以
弱點。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george770712 + 2 + 2 原創文章加分獎勵 ^_^ 。

總評分: 名聲 + 2  J幣 +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wcgg
侯爵 | 2010-2-19 17:47:42

基本上我是支持武器國造的...但是有一點要很注意那就是不能再次出現核研所的事件啊!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george770712 + 3 + 3 原創文章加分獎勵 ^_^ 。

總評分: 名聲 + 3  J幣 +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george770712
大親王 | 2010-2-19 19:23:39

本文最後由 george770712 於 2010-2-19 19:26 編輯

6# wcgg


要不是一個叛國的上校(我沒記錯的話)!把資料告知老美   算了....  都是過去的事了...
回覆 使用道具
kiki778899
伯爵 | 2010-2-20 23:26:52

1# a8951050


我個人是認為台灣應該把經費投在研發而不是一昧想對外採購
畢竟自力生產對維修  後勤補給這些後續問題
都不需要再看人臉色或許剛開始性能不好
但我們的IDF性能應該不輸F16太多吧
我是沒在研究東西畢竟那太無聊了
有沒有用打了就知道啦光看資料下去比較
說真的沒有甚麼用性能太好
搞不好不用打光自撞就死一堆
不是嗎國軍自己研發戰機搞不好還能拿來賣勒
又不用被美國遷著鼻子走何樂而不為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george770712 + 4 + 4 感謝分享加分獎勵 ^_^ 。

總評分: 名聲 + 4  J幣 + 4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ginuobili
準男爵 | 2010-2-21 00:31:26

中國研制潛艇好多年了,台灣想在短時間內用有限的資金和技術來趕上中國,難!
等台灣研制成功了,恐怕,中國航母都已經造好兩艘了。
台灣還是應該大力發展經濟,而不是和大陸比拼軍事競賽。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george770712 + 3 + 3 原創文章加分獎勵!

總評分: 名聲 + 3  J幣 +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林經理
侯爵 | 2010-2-27 14:54:30

我的看法是我們自己有多少能耐 ,今天的IDF戰機我們的自製率還為完全,動力本身必須靠美國,買來的東西受限太多 ,戰機本身在現代戰場上要夠快載重量夠大是最基礎的,火力更是決定性關健,以目前IDF空對空搭載的飛彈射程距離幾十公里夠嗎,IDF一昇空打到別人機會多還是被鎖定機會大,我不是看不起自己的國防,我們買的武器受到中共的牽制太多了,美國才有機會拿我們的錢以前有人講這是保護費,既然我們繳這麼多美國賣出的東西都是它們陶 汰的過時武器,如果美國不賣我們先進武器幫助研發或技術合作都可行 ,問題在美國吃定我們台灣每一年要台灣幫忙養美國人,自立自強是要的我們要尋求第三管道譬如東歐國家花錢請武器專家自己研究,有一天我們有能力了,美國人會終止欺負台灣,當然不見得研究新戰機,研究射程更遠更準的飛彈來保護自己也是重要.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george770712 + 6 + 6 感謝分享加分獎勵 ^_^ 。

總評分: 名聲 + 6  J幣 + 6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stanleyh827
男爵 | 2010-3-23 20:11:21

台灣的國防發展感覺是牽扯到"中"美在國際政治角力的問題,
雖然關鍵技術需要美方授權,但是自製武器只有政府願不願意做的問題,台灣每一年培養出一堆電子,機械,航太的工程師,可以將台灣的電子工業,機密機械工業推向世界龍頭,為何國防工業就無法如法炮製,只能說國防工業牽扯到複雜的中美台政治的三角關係,政府也不花大錢扶持在燒錢國防工業.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george770712 + 5 + 5 感謝分享加分獎勵 ^_^ 。

總評分: 名聲 + 5  J幣 + 5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07310204
騎士 | 2010-4-1 20:05:47

不買美帝的,只有殲-10最好,這也是符合啊三126戰機計劃的要求的。
lukeluke 發表於 2009-6-27 23:18


不買美帝,只有統一最好.....{:3_338:}
回覆 使用道具
ANDYKUANCANADA
大公爵 | 2010-4-11 15:37:27

6# wcgg


要不是一個叛國的上校(我沒記錯的話)!把資料告知老美   算了....  都是過去的事了...
george770712 發表於 2010-2-19 19:23


當年核研所副所長張憲義上校被美國中央情報局吸收

帶者全部核武研究成果判逃到美國   所以就......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george770712 + 6 + 6 感謝回報加分獎勵 ^_^ 。

總評分: 名聲 + 6  J幣 + 6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george770712
大親王 | 2010-4-18 16:09:35

13# ANDYKUANCANADA
謝謝您的告知與補充喔 {:3_326:}
謝謝 ^^
回覆 使用道具
ANDYKUANCANADA
大公爵 | 2010-4-18 19:17:47

13# ANDYKUANCANADA
謝謝您的告知與補充喔 {:3_326:}
謝謝 ^^
george770712 發表於 2010-4-18 16:09


舉手之勞  不用客氣

話說台灣有兩個叛逃的上校

一個在大陸  一個在美國

沒記錯的話  他們的名字都叫"憲義"?!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george770712 + 5 + 5 感謝分享加分獎勵 ^_^。

總評分: 名聲 + 5  J幣 + 5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george770712
大親王 | 2010-4-27 00:28:06

15# ANDYKUANCANADA


哇  好巧呢   = =
回覆 使用道具
ns12119824
王爵 | 2010-5-16 10:50:10

台灣留不住人才
像漢翔不知多少人才流失嚕!
回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會員

回頂部 下一篇文章 放大 正常倒序 快速回覆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