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F 捷克論壇

搜尋
查看: 91 | 回覆: 0 | 跳轉到指定樓層
mochen
大公爵 | 2013-5-11 05:06:30



昨2局上,犀牛隊攻佔一、三壘,林瑋恩打擊,發動雙盜壘,三壘跑者鄭達鴻在三壘及本壘間形成夾殺,象隊捕手陳智弘觸殺不及,鄭達鴻跑回本壘得分。但象隊抗議三壘跑者跑離3呎線(約91公分)應出局,不被裁判接受。

根據規則,當跑壘員跑壘時,為了避開防守方的觸球動作,脫離跑壘員的壘線左、右3呎線以上者,被判出局。但聯盟規則對3呎線有補述,就是視接球者與跑壘員相關位置而定,若屬前、後位置觸殺時,則不視為偏離。
昨役的判定,就是根據鄭達鴻在捕手要觸殺時,已在捕手的前、後位置,而非左、右位置,因此判定得分。所謂前、後與左、右位置,是指壘與壘之間的跑壘員跑壘路線。
分享分享 收藏收藏
FB分享
回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會員

建議立即更新瀏覽器 Chrome 95, Safari 15, Firefox 93, Edge 94。為維護帳號安全,電腦作業系統建議規格使用Windows7(含)以上。
回頂部 下一篇文章 放大 正常正序 快速回覆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