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F 捷克論壇

搜尋
查看: 4993 | 回覆: 16 | 跳轉到指定樓層
荷莉小姐
大公爵 | 2016-4-18 15:34:22

anime-cast.jpg


文/荷莉小姐

近年來日本影視作品充斥著各種由漫畫改編的作品(特別是成本相較低、原作累積了一定人氣的少女漫畫作品,常被當作新人演員出道作…雖然有成功達到宣傳新人演員的目的,或是從原作粉絲中再剝削一層(咦)

但漫畫作品真人化的聲浪中仍然不乏罵聲和失望,特別是這些作品的原作粉絲們…這些漫畫真人化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呢?

日本網站便進行了『漫畫真人化後感到失望的地方』調查,看看這些真人化作品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會讓原作粉絲如此失望呢~?



『漫畫真人化後感到失望的地方』TOP10

1位 原作設定和故事改變
2位 劇情過於簡化
3位 演員和角色印象不合
4位 聲音印象不合
5位 特效畫面廉價
6位 為了話題選角
7位 強行還原原作中的髮型和髮色
8位 動作場面沒有魄力
9位 加入原作沒有的角色
10位 原作中重要的角色沒有登場




●1位 原作設定和故事改變

把漫畫作品改編成真人版,相信不少原作粉絲是希望看到作品由真人呈現的差異,但若是把原作的設定和故事改變形成那些『差異』,根本就是借了角色名字的架空創作了吧!

▽《七龍珠:全新進化》龜仙人是周潤發喔...
dragonball evolution 2.jpg



●2位 劇情過於簡化

有些改編成真人電影的漫畫作品,為了要顧及電影長度,常常會自行縮短劇情中許多關鍵橋段,加快了故事的節奏,但有時候反而失去了該漫畫作品原本的味道了呢

▽《好想告訴你》
junjie169677557.jpg


●3位 演員和角色印象不合

這應該也是讓許多粉絲失望的地方,但這可能關係到電影公司跟經紀公司之間的商業手法問題…(捧新演員之類的,這問題在真人化電影中比較常見)
反之若是神選角,反而更增添了該劇的收視率呢!(特別是日劇)

▽《朝五晚九》
朝9晚5-1.jpg

▽《請與廢柴的我談戀愛》
damekoi-title.jpg


●4位 聲音印象不合

這點應該是受到了一些漫畫作品也有改編成動畫的緣故,只能說日本聲優真的太厲害啦!

▽《名偵探柯南工藤新一的復活》小栗旬版本
20140223.jpg


●5位 特效畫面廉價

…該怎麼說呢~畢竟日本是特攝片起家,加上經費一定不如歐美電影來的多,特效畫面讓人失望也是情有可原(但也不能因此依賴原作粉絲的寬容,日本電影界就這樣繼續怠惰吧…)

▽《寄生獸》
290418954-624x429.jpg

▽《火星異種》
火星.jpg

t9UqNpH.jpg


●6位 為了話題選角

這就是 所謂的 官商勾結吧(不
除了依賴原作的人氣之外,還有當紅演員的人氣,來去哄擡電影票房,如果翻拍的好也就算了,反之…又是部消費粉絲的真人化電影啦!
但神選角的作品仍然不在少數,都相當值得一看!

▽《神劍闖江湖》
815542e1562b913b.jpg

▽《宇宙兄弟》
027503f214a9ce52.jpg


●7位 強行還原原作中的髮型和髮色

…其實近年來日本有不少的漫畫作品雖然沒有被改編成電視劇,卻一部接著一部改編成舞台劇版,舞台劇演出時每一個演員都戴上假髮完美還原漫畫中的彩虹髮色,但若是變成電影或日劇作品似乎又太超過了XD

▽《靈異教師神眉》那才不是玉藻我不承認
0f43e7a64a648e541fffe38995313036.jpg

▽《荒川爆笑團》…強行還原『頭型』?
050E00005192FAD4670C4A1AE00E15B5.jpg



●8位 動作場面沒有魄力

有些漫畫作品的戰鬥場景可以說是該作品中的精華所在,但用在真人版卻非常難以重現, 漫畫真人版的動作戲終究掌握在導演手中啊!

▽《監獄學園》
151005_5_2.jpg



●9位 加入原作沒有的角色

真人電影版中,新的角色加的好,可以讓劇情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死亡筆記本》加重了月當時的女朋友的戲份
20150916005460.jpg


但如果這些真人版出現的新角色加的不好……小編才不會說就像某部電影裡強行加入的最強人類呢。



●10位 原作中重要的角色沒有登場

原作中有些角色缺一不可,但因為真人版縮減劇情或是改編整個世界觀,而使得一些原作中要角不得出現,反而讓觀眾有些失望

▽《黑執事》把角色性別更改這一點怎麼沒上榜啊?
105012bgedcrdrtci92p8p.jpg


d1033733.jpg

會員們們覺得哪部漫畫真人版作品最讓人失望呢?(´◔∀◔`)

評分

已有 1 人評分名聲 J幣 收起 理由
chang6200 + 18 + 18 感謝大大分享

總評分: 名聲 + 18  J幣 + 18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mutaqq999
男爵 | 2016-4-18 22:04:12

第1、5、9點都還蠻不能接受的....

最近電視台有在播的靈異教師神眉也蠻令人QQ的

跟小時候的回憶差好多~~
引言 使用道具
姿蓓
威爾斯親王 | 2016-4-19 10:36:30

  一定有差的  但死亡筆記本  不錯  ^ ^
引言 使用道具
llenado
鄉紳 | 2016-4-19 11:00:53

劇情整個大亂...
重要腳色沒有出現...
重要劇情沒有演出來...
最不能接受吧
引言 使用道具
頭像被屏蔽
南斗殺拳
封鎖帳號 | 2016-4-19 11:19:2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言 使用道具
JunghongLi
公爵 | 2016-4-19 12:14:58

殺戮都市沒出現櫻丘聖 失敗
引言 使用道具
goooo
鄉紳 | 2016-4-19 16:10:04

最怕跟原作脫離太多吧
不管事劇情還是角色
引言 使用道具
dinocrisis3
大公爵 | 2016-4-19 16:19:42

姦獄學園有出真人版嗎?
竟然不知道這件事,趕緊去找一下!
不過人物不相符這點個人覺得幾乎是通病了。
引言 使用道具
[email protected]
子爵 | 2016-4-19 20:30:47

真人化就是崩潰的開始
引言 使用道具
daho1117
騎士 | 2016-4-19 21:28:38

神箭闖江湖GOOD
引言 使用道具
Vinchen5158
侯爵 | 2016-4-19 21:43:55

神劍闖江湖真的推一下
監督真的有在動作戲上面下足了功夫
要挑只能挑 囧 江口洋介 沒有那種邪氣與殺氣

進擊的巨人~~真的好好好失望呀~~只有巨人有重現呀~~其他都亂七八糟的

至於死亡筆記~電影版很不錯~~~尤其L就是這麼崛起的~~後來接著的日劇版窪田正孝也詮釋的非常不錯
引言 使用道具
summerboy520
王子 | 2016-4-20 16:50:32

對於動漫真人化一向沒有興趣...,
還是看動漫來的好
引言 使用道具
桃園ㄚ胖
大公爵 | 2016-4-20 20:37:11

真人版的神眉我都當喜劇在看啦
引言 使用道具
as3012827
侯爵 | 2016-4-21 10:03:02

想毀掉一部動漫從真人版開始!!!
引言 使用道具
s5z
伯爵 | 2016-4-21 14:56:57

怎麼沒提到暗殺教室呢?那個業......
引言 使用道具
er55re4ge56
大公爵 | 2016-4-22 05:28:11

日本的漫畫真人化 會毀掉一部神作
引言 使用道具
cloudstrife
騎士 | 2019-3-5 21:23:02

由衷感謝樓主辛苦無私的分享
引言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會員

回頂部 下一篇文章 放大 正常倒序 快速回覆 回到列表